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借“一带一路”扩大交流合作

来源: 福建日报    2019-01-18

作为一名“高产委员”,省政协委员、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吴崇伯以往提交过不少较高质量的政协提案。在今年的省两会上,吴崇伯依然从自己的专业出发,带着关于深化福建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能合作的提案走进会场。

吴崇伯表示,东南亚国家是中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热点地区。福建地处东南沿海,历史上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拥有众多良港与铁路、公路、机场构成的密集交通网络,如今又肩负着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重任。我省应充分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基础条件、悠久的历史渊源,加强与东盟国家进行海洋产业合作,鼓励外商参与港口码头的开发建设,推动福建与东盟国家的港航合作。

“除了‘引进来’,福建资本也可考虑‘东南飞’,同东南亚国家在基础建设、海洋渔业开发等领域加大合作。与此同时,我省企业应借‘走出去’加强技术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在国际产业分工中的地位。”吴崇伯说。

【转载来源】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一带一路>相关资讯

【转载时间】2019/1/18

【转载链接】http://fec.mofcom.gov.cn/article/fwydyl/zgzx/201901/20190102827948.s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