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一带一路”与中巴关系研讨会

来源: 驻巴拿马使馆    2019-05-23

2019年5月15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与巴拿马大学共同在拉美议会“中国馆”举办的“一带一路”与中巴关系研讨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前驻巴西大使李金章、代表团全体成员、拉美议会主席卡斯蒂略、巴拿马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库珀、巴拿马运河经济学家塔别罗、巴知名国际关系学者胡里奥·姚等50余人出席。

拉美议会主席卡斯蒂略祝贺论坛在拉美议会中国馆举行,表示中国是拉美议会重要观察员,长期以来双方保持良好交流合作,此次中巴智库媒体论坛在此举行再次显示出,双方可充分利用拉美议会为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智库与媒体交流合作,为中拉关系全方位发展注入新动力,相信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魏强大使对吴海龙会长率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重要代表团来巴访问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当前中巴关系蓬勃发展,但亦时受某些杂音干扰。此时,中巴专家学者通过此次论坛深入交流、碰撞思想,为两国人民增进相认相知、拉近心灵距离搭建桥梁,不断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更显重要。祝愿研讨会圆满成功。

吴海龙会长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巴建交是顺应历史潮流、符合世道民心的正确历史决定,充分证明了一个中国原则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中巴建交近两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实现跨越式增长,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与此同时,两国民众迫切需要增进彼此了解和相互交流。此次论坛将为中巴专家学者广开言路、增进理解、推进合作搭建有益平台,共同为中巴关系和“一带一路”合作夯基垒台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与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巴双边关系发展展开深入交流讨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义桅教授和巴拿马运河经济学家塔别罗,以及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欧渤芊、巴知名国际关系学者胡里奥·姚分别作主题发言和总结发言。与会巴方学者共同认为,“一带一路”源于中国、惠及全球,将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完善全球治理提供新鲜动力,巴拿马作为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拉美国家,完全可成为“一带一路”在拉承接地。通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巴中两国将构建更高水平的合作关系,并促进中拉友好更上层楼。

【转载来源】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一带一路>相关资讯

【转载时间】2019/5/23

【转载链接】http://fec.mofcom.gov.cn/article/fwydyl/zgzx/201905/20190502865593.s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