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一带一路”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06-06

5月31日,“一带一路”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圆桌会议在北京召开。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加强中国与东盟产业合作,有利于双方开拓新市场、获得新商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更高质量发展。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在致辞中介绍说,2018年,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保持强劲势头,双方贸易额达5878.7亿美元。截止2018年底,中国与东盟双向累计投资额达2057.1亿美元,双向投资存量近15年间增长了22倍。中国—东盟加强产业合作,是双方实现互利共赢的必然选择,是共同应对世界经济不稳定性、实现区域合作发展的重大举措。

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高度赞赏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达成的一系列合作协议、重要措施和实际成果。“中国是缅甸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是东盟连续10年来最大的贸易伙伴。未来,缅甸将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加强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推动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并通过产业合作带动投资、贸易取得新发展。”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认为,产业合作将有利于中国企业走进东盟,促进双方企业优势互补。他表示,希望能将中国发展绿色建筑的经验带到东盟国家,为东盟国家建设更多节能环保建筑,提升当地工业的绿色水平和当地居民的居住质量,为他们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记者 敬宜

【转载来源】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一带一路>相关资讯

【转载时间】2019/6/6

【转载链接】http://fec.mofcom.gov.cn/article/fwydyl/zgzx/201906/20190602870497.s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