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两名百岁飞虎队老兵:美中友好合作对世界和平和发展至关重要

来源: 中国一带一路网>海外新闻    2022-05-26

近日,两名飞虎队老兵哈里·莫耶、罗伯特·莫尔向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致信。他们呼吁,传承“飞虎队”精神,珍惜和平,共谋合作,期待美中合作,为世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危机作出榜样。

98岁的驼峰飞行员罗伯特·莫尔在信中表示,美中友好合作对世界和平和发展至关重要。当今世界面临更多危险,会影响到地球上的每一个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本着友谊的精神携手合作。这将决定我们未来的生活。”他相信,有着合作传统的美中两国可以为全世界树立榜样。

101岁的飞虎队老兵哈里·莫耶在信中回忆在抗日战争时期美中两国一起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了中国的领土和领空。他表示,我们可以将飞虎队作为美中两国如何共同克服巨大挑战的一个范例。“让我们继续努力,确保这个多年前形成的独特纽带牢固如初。”(记者李志伟)

(原标题:两名百岁飞虎队老兵:美中友好合作对世界和平和发展至关重要)

编辑:蒋雅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