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国家发改委:共建“一带一路”朋友圈继续扩大 中欧班列开行量“稳中有进”

来源: “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2022-06-24

目前,我国已同149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余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6月16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6月份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了共建“一带一路”进展情况。

5月份,中欧班列开行1357列,比4月份增加187列,环比增长约16%,增速进一步扩大,已恢复至2021年同期水平。1—5月,中欧班列开行6157列,同比增长3%,综合重箱率达97.7%,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孟玮指出,5月27日,中国政府与基里巴斯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基里巴斯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方案》,共建“一带一路”朋友圈继续扩大。6月3日,中国援巴基斯坦瓜达尔东湾快速路通车,瓜达尔港区对外连接道路正式打通。瓜达尔东湾快速路南起瓜达尔港,全长19.49公里,终点与巴基斯坦10号国道相连,是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之一。记者 李汶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