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2022年南京海关签发RCEP出口货值323.96亿元人民币

来源: 中国一带一路网>滚动新闻    2023-02-02

新华社南京2月1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1日从南京海关获悉,2022年南京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8.75万份,签证出口货值323.96亿元人民币(下同),居全国各海关首位,预计企业可享受目的国关税优惠2.60亿元。同期,江苏企业享惠进口RCEP货值135.36亿元,享受关税优惠2.30亿元。

1月28日,常熟海关为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价值9.5万美元的纸类产品签发了输印尼RCEP原产地证书。“我们公司的复印纸、特种纸和标签材料,主要销往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菲律宾、越南等东盟国家。对印尼RCEP的实施,为企业提供了更多机遇和选择,对我们维持与海外客户的合作关系意义重大。”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陆海东说。

位于南京的江苏德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精细化工产品,2022年实现进出口总值约1.75亿元。“我们公司主要生产丙二醇甲醚醋酸酯,产品出口日韩、东盟等地。以出口日本为例,适用RCEP政策,可享受3%左右的降税幅度,2022年减免关税超过300万元。”江苏德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卢秀兰说。

南京海关关税处处长周玉生表示,该关将跟踪RCEP实施效果,引导企业深化与RCEP成员国的产业合作,提升协定政策利用水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