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精细服务“一带一路”发展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来源: “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2023-03-31

半天时间就顺利取得中国税收居民证明电子件、专家团队积极进行精细服务、召开“走出去”企业座谈会答疑解惑……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立足地缘优势,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开展一系列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工作,为跨国企业发展赋能加力。

“感谢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和贴心服务,仅半天时间就拿到了中国税收居民证明电子件,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新疆中泰创新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会计王迎霞感激地说道。“有了税收身份证明,根据税收协定,我们可以享受优惠税率,预计可以享受约3万元的税收减免,这对‘走出去’企业是实实在在的支持!”

据了解,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一方面由专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向企业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详细告知有关政策,审核业务办理所需资料;另一方面,持续跟踪企业业务办理的全流程,加快办理进度,让纳税人感受便民服务“加速度”。

与她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乌鲁木齐新盛福国际运输代理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苏伟军。近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召开了“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税企座谈会,作为参与座谈的企业之一,他说,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涉税问题,提出了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税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倾听记录,立足企业视角对相关问题逐一进行解答,还立足企业实际,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可能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进一步宣传讲解。

“税务部门及时对我们的诉求和问题进行了解答,这样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断推出的便民办税举措与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也让我们对发展更加充满信心。”苏伟军说。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开通“中欧班列税收服务专线”,搭载多个专家团队,为中欧班列关联企业了解相关税收政策提供精细度高、覆盖面广、互动性强的专项税费咨询服务。培养一批“税收+外语”复合型专业人才队伍,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多种方式了解中欧班列、多式联运、物流企业、贸易企业等重点企业经营运转现状,收集其涉税诉求及困难,不断完善政策解读等服务举措,切实帮助中欧班列关联企业有效应对税收风险,有针对性地对国际业务中涉税难点和疑点进行“把脉问诊”,为企业“量身定制”涉外税收应对专题方案。让精细服务不断加速,支持中欧班列“多拉快跑”,助力跨国企业发展行稳致远。(马世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