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中山市建筑业行业工联会参加“2018年中山工会财务工作培训班”简报

2018年4月17日,由中山市总工会主办、中山开放大学协办的“2018年中山工会财务工作培训班”在中山开放大学隆重举行。中山市建筑业协会行业工会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工联会”)积极响应市总工会的号召,组织了12家已注册的基层工会的工会主席、财务人员代表1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8年中山工会财务工作培训班现场)

中山开放大学会计学谢晖副教授结合《中华全国总工会财务部关于明确基层工会部分经济业务相关会计处理的通知》、《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工会文件,从财务管理制度建设、预结算管理与监督、经费收支新规新政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强调工会会计要更新工作概念,适应新时期新形势发展需要,从以往的核算型向管理型转变。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学员们认真学习,加深了对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精神、新制度、新规范的认识,并将所学应用于日常工会工作中。

返回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