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世界很大,有商机,去看看-我会协办境外工程项目推介及综合政务服务交流会简报

“一带一路”建设为企业带来了新一轮“走出去”的机遇,其中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是优先发展的领域。2017年国务院决定取消“对外承包工程资格审批”,为我市中小建筑企业承接海外工程项目带来了政策红利。

由市商务局联合市住建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主办、我会协办的“境外工程项目推介及综合政务服务交流会”于4月19日下午在市住建局礼堂召开,50多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旨在向全市有意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的建筑类企业介绍国家对外承包工程的最新政策变化和金融支持等,引导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下,开拓国际市场。

中山市住建局鼓励我市企业练好内功,以强大的实力冲出中国;商务局就对外承包工程政策支持及综合服务信息平台,税务局就境外工程项目税务服务和员工税务政策做了介绍;国家的政策性保险公司、商业金融机构针对施工企业关心的海外承包工程项目及金融支持、跨境金融服务等方面作介绍。

交流会上,参会代表就发票、资质、担保等具体问题,与有关单位作了深入的交流。


返回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