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2018香港国际秋季灯饰展与第三届香港国际户外及科技照明博览圆满落

2018-10-28点击量:1414

    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20届香港国际秋季灯饰展(秋灯展)、第三届香港国际户外及科技照明博览圆满结束。本届秋灯展云集2,700多家来自37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商,创历届新高,并迎来首次参展的立陶宛、澳门及葡萄牙企业;户外展展出420家来自香港、中国大陆、韩国、台湾及斯洛伐克企业的最新产品。两项展览合组成全球最大的灯饰及照明产品商贸平台,为买家搜罗各类智能灯饰及环保照明产品和方案。


物联网技术日趋成熟,推动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的发展。本届秋灯展增设“智慧家居廊”展区,展出欧普(Opple)、飞利浦(Philips)和涂鸦(Tuya)的智能家居照明产品,以及天猫AI联盟合作伙伴晶讯及小米生态链Yeelight的智能平台,而“智能灯饰及照明方案”展区亦汇聚多款照明设计、软件、管理系统及照明设计方案。

大会于展览期间举行“智慧照明国际发展论坛”,邀得业内专家剖析智慧家居照明和物联网技术的最新发展。

户外及科技照明博览网罗各种用于工商业楼宇、户外公共空间及不同类型的仓库、制作室等专业场地适用的照明产品及解决方案。


本届更新增“植物照明”展区,展示用于农场、苗圃、家庭园林或公园等户外空间的植物照明灯。大会在展览期间举办多场论坛及研讨会,聚焦智能路灯、植物照明及照明产品的检测认证等课题,带来行内最新动态。

中山亦在户外及科技照明博览设立地方展区,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组织了我市十家品牌企业以占地90㎡的“中山小榄智慧照明”展团形象亮相本次博览会,集中展示中山市专注于户外照明及灯饰配件的照明企业,展示了高品质的灯具品牌,吸引了不少海外买家前来观看。

“中山小榄智慧照明”展团位于亚洲博览馆一楼醒目位置。十家户外照明及配件的品牌企业分别是鸿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双安照明有限公司、罗姆尼光电系统技术(广东)有限公司、中山市尚玖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溢新电器有限公司、中山泰腾照明有限公司、中山奥斯达照明有限公司、中山市蓝之亮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中山石客照明有限公司、广东隆源光电有限公司。

协会秘书处在走访本次参展企业中了解到,本届户外展的产品更具有专业性和指向性,买家也更专业更有目的性,企业在本届户外展中收获不少,展出的产品吸引不少海外买家前来咨询,有明显下单意向,也给企业在展会结束的后期跟踪服务工作带来积极的动力。


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买家团作为中国国内买家团之一,组织了中山市百余家企业代表赴港参观本次展览盛会。参观团对本协会组织的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与评价,为参展商缔造更多商机。


据悉,香港贸发局委托独立调查机构在秋灯展和户外及科技照明博览举行期间,访问了650多位参展商及买家。超过一半(53%)受访者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对灯饰出口有负面影响,然而,八成六受访者看好来年市道或认为与今年相若。市场方面,有八成受访者表示日本市场前景理想;韩国、东盟和中东市场均有七成六受访者看好。

产品方面,受访业界认为LED照明产品(28%)最具增长潜力,家居照明(23%)及智能灯饰及照明方案(21%)亦被看高一线。普遍业界(93%)均认为智能城市及智慧家居日渐普及的趋势,有利灯饰业未来两年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