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8-11-03点击量:1400

11月2日,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第二场)在小榄科技创业中心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的专家评审团成员有: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副主任兼高级工程师黄继雄、广东省LED光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兼中级工程师陈晓穗、广东隆源光电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胡才双、中山品上照明有限公司台湾勤益科技大学教授刘忠祺、广东天正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专家曹伟、中山市美耐特光电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文勇。

广东光阳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品上照明有限公司、卫星电子(中山)有限公司、罗姆尼照明(广东)技术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代表参加评审。会议由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秘书长涂巧玲主持,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副主任兼高级工程师黄继雄担任专家评审小组组长。


会上,专家评审组对《固定式LED吸顶灯性能要求》、《调光照明LED驱动与智能控制模块接口技术规范》、《室内区域LED调光照明无线通信协议规范》、《LED室内灯具与控制装置接口规范》这4项标准分别进行审定。评审组组长主持各自标准审定,项目单位报告人在现场汇报标准的基本情况,并对专家与企业代表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各评审专家从标准的技术内容、协调性、先进性等方面进行评审,同时还对标准中涉及标准名称、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流程与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专家评审组最终讨论形成审定意见,建议项目单位根据专家审定意见进行修改完善。


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是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的重要内容。通过专家评审的形式,对申报的团体标准组织审定,发挥了团体标准制度灵活快速的优势,从制度上保证了团体标准的技术水平,为我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的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