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Google助力LED照明行业中山专场满座!

2018-12-14点击量:2839

这两天突如其来的降温宣告广东入冬成功,而与这股咄咄逼人的寒意相反的是,Google助力LED照明行业中山专场人气火爆。

讲座现场

本场活动由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谷歌广告(上海)有限公司、中山市易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邀请了谷歌大中华渠道事业部大区经理朱夏和谷歌亚太区资深账户经理莫淞元,以及中山市商友科技总经理余总为中山灯饰外贸企业带来关于LED照明和LED显示屏未来的发展的指导和建议。

现场,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的林小姐还为企业介绍了2019美国照明展会的相关情况。恰逢中美贸易战,企业可以借助此次展会机会,实地勘察当地情况,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市场选择。

我国LED照明产业出口产品结构以室内照明产业为主,但以庭院灯、舞台灯和路灯为主的室外照明产品占比正逐渐增加。此外,出口总额小,以车船灯、防爆灯、植物灯等代表的高附加值产品增速加快,占比加大。

出口区域仍是以欧美日传统市场为主体,但同时金砖,东盟,中东等新兴国家也增长显著。越南、巴西、俄罗斯的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

出口增速放缓,技术主导加强,需要突出产品优势,优化产品结构;

技术存在壁垒,品牌意识不足,需要建立标准体系,注重品牌推广;

成本优势丧失,市场竞争剧烈,需要分区域分产品投放,如投放欧美国家要符合标准并以此为产品营销卖点;对新兴市场要以成本和质量平衡为卖点。

随着中国LED生产实力和整个供应链的能力不断完善,一些产品类别分布较广的企业,开始走网站平台化的线路,以更快速地拓展市场。

平台化的优点:更容易快速触达中小型客户,能快速增加询盘规模,使用更多Google Ads解决方案有效的扩大规模。

平台化的要求:对网站质量、物流配送和供应链、营销人员和内部协调要求高。

企业可以通过网站查询到客户的访问来源、地理位置、兴趣习惯、年龄收入等找到客户花香,对症下药。

通过客户在网站中的搜索关键词,定位客户购买意图,调整产品。

通过客户在网站中的浏览页面、停留时间、跳出率和用户具体点击位置分析布局架构,改进购买流程、图片、按钮位置。

通过客户在网页内容互动,如观看视频、下载文档、点击网站广告和小工具发现客户兴趣,深入互动,加强联系。

除了讲师在讲课过程中解析的成功灯饰企业营销案例之外,现场也邀请了提供专业定制网站服务的中山市商友科技总经理的余总,给我们分享做互联网营销想要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以其专业的角度为大家介绍怎样的网站才能获得客户。

三个小时的灯饰专场为中山近百家灯饰外贸企业提供了灯饰出口的大背景,指明了行业未来发展方向,驱散了贸易战转移市场无头绪的困扰,为中山LED照明和LED显示屏的发展贡献了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