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2013俄罗斯国际照明展 ——放眼市场,把握商机

2013-11-18点击量:1190

11月5-8日, 第十九届俄罗斯国际照明及照明技术展览会在俄罗斯莫斯科红宝石展览中心圆满结束。我协会与中山市贸促会共组织了近20家灯饰企业参加及参观该展,通过这一良好的展贸平台,既展示了企业最新的产品,也加深了与客户的沟通联系,为企业成功开拓俄罗斯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照明展馆主要开放了1号馆、3号馆、Forum馆、7号馆以及今年新开放的8号馆。1号馆主要以技术照明类产品为主,展商主要来自俄罗斯、中国、德国、匈牙利、波兰,3号馆以及7号馆主要是中国展区。共320多家中国展商参加此次俄罗斯照明展,同比去年增加了70多家企业,江浙、深圳、中山企业居多。

据我们展商反应,打破语种沟通阻碍之后,此次展会基本达到了预期。虽然展会现场人流量不是特别多,但参展企业普遍反应采购商的质量还是很高。其中LED系列灯相关产品、礼品装饰灯及室内装饰灯这些展商的摊位的客户人流相对较多。
由于俄罗斯气候寒冷,而且电费低廉。俄罗斯家庭使用灯饰类产品以LED作为光源较少,LED照明类产品价格偏高。俄罗斯作为新兴市场之一,极具开发潜力,为企业的生存及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其采购商寻求的是长期稳定的合作,国内展商想要达到实际效果还需要长期开拓以及对该市场不断跟踪与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