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2013年中东(迪拜)国际商业照明展览会

2013-11-20点击量:1537

2013年中东(迪拜)国际城市、建筑和商业照明展览会
英文简称:Light  Middie  East
展会时间:2013年10月7—9日
展会地点:阿联酋迪拜国际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德国法兰克福《迪拜》展览公司

中东《迪拜》国际城市、建筑和商业照明展览会(简称迪拜照明展)是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最知名的品牌展会之一,同时也是世界建筑灯饰照明行业里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专业展会之一,该展每年都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吸引大批照明行业专业人士到场。今年展会的面积近2万平方米,约有500家企业参展,近三分之一是来自中国的照明企业。中山的木林森股份首次亮相迪拜,受到高度关注,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就签约了10家中东代理。
迪拜地处阿拉伯半岛的角上,辐射人口达15亿,是整个中东的经济中心,也是中东地区的交通枢纽和最大的贸易集散地。过去几年,海湾国家的人口和财富不断增长,旅游业持续升温,加之周边国家动乱不断,迪拜俨然成了可避风险的宁静港湾,特别是阿联酋迪拜成功申请了2020年的世博会,这一切都带动了建筑业的持续繁荣。周边国家如伊拉克、沙特、卡塔尔等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更极大地刺激了灯具产品的需求。目前,阿联酋和海湾地区其他国家正处于经济的恢复期,个别国家的动乱和阿联酋的相对稳定,更使零售、贸易与建筑业的发展带动了照明产品的需求。同时迪拜与阿联酋其他地区人口的增长也带动了照明行业的发展。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发达国家产业调整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一般照明电器产品生产大量向发展中国家转移,而中国又是一个比较适合的国家:一是中国具备生产这些产品的条件;二是劳动力成本比较低,从而使中国逐步成为照明电器产品出口大国。
照明灯饰产业一直是中山的支柱产业,为了使中山的照明产业能够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由国家半导体研发工程及产业联盟牵头,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和上海市光电协会联合借迪拜照明展之际考察迪拜照明市场,为中山照明灯饰企业抱团走出去投石问路。
在迪拜,代表团一行拜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经济商务参赞张艺女士,副领事何亮(来自拱北海关)先生。张艺女士和何亮先生分别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迪拜的基本情况、经商环境、发展潜力和各种政策:迪拜现在每年有1000万的游客入境,随着世博会的申办成功,预计到2020年世博会期间会有约2000万的游客入境,大量的基础设施和酒店要兴建,因此,这几年是推广中国优质产品一个绝佳的机会。张参赞和何领事鼓励企业家勇于到迪拜设点,他们会力所能及为各位企业提供帮助。张参赞重申,只要有好的产品,“是金子总是要发光的”。晚上,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主席徐小平先生设晚宴为代表团接风洗尘,阿联酋广东商会副会长元永佳、温州商会名誉会长全国中作陪。他们用自己的切身经历为代表团成员讲述了在迪拜的经商心得和注意事项,为在座各位以后在迪拜经商办企业提供借鉴。
上海光电协会会长李健胜、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秘书长涂巧玲、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纪良、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山市光阳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少藩、中山市安普光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文玉、中山市文联灯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庆文、中山市珞珈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喜、中山市文成电路板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全辉、中山市宝利恒灯饰厂总经理梁家洪、广西东明照明电器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武等一行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