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中山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闭幕

2013-12-30点击量:1570


▲“中山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罗秀明 摄)


  大照明报讯(记者  余海伦)12月27日14:00点,由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中山市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联盟主办,CSA中国LED应用推广中心、大照明全媒体协办,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中山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山古镇国贸酒店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以“回顾既往·畅想未来”为主题,针对传统照明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以及LED照明产业政策、标准、技术、市场、渠道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耿博,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山)主任彭振坚,中山市古镇商会会长苏泽深,大照明全媒体董事长蔡洪波,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纪良,中山市华艺照明股份总经理郝锡龙,上海中照联投资股份总裁陈军,珠海韬播平板照明董事长姚怀举,茂域照明总经理李智鹏,欧曼科技照明副总经理何丰,佛山达美灯饰照明营销总监冯刚,洲明瀚源电商部经理周一超,樊龙,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秘书长涂巧玲等嘉宾及来自中山、江门、佛山、珠海、宁波等地的企业代表和商会、协会代表、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活动。


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秘书长 涂巧玲 (罗秀明 摄)
活动由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秘书长涂巧玲主持。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 耿博 (罗秀明 摄)


  会议开始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耿博分享了《LED产业整体发展应用与推广态势》,他从国内国际LED产业现状出发,以一系列丰富的数据,表达了当前LED产业欣欣向荣的局面,同时也分析了当前LED产业面临的困局,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山)主任 彭振坚(罗秀明 摄)


  随后,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山)主任彭振坚就《LED照明产品国内外检测标准现状及发展》进行了演讲,他表示,当前LED照明产品标准很多,特别是3C标准,在很多灯具领域都得以广泛应用。他希望,未来LED照明产品能够以国内现有标准为衡量依据,推广符合标准的安全产品。


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纪良 (罗秀明 摄)


  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纪良随后为在座观众分享了《LED照明时代来了吗?高质量的LED光源怎么做?》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林纪良提到,LED照明产品全面进入“80”时代,即光效达到80lm/w、显指达到80,这也是2014年LED照明产品品质衡量的基础标准。


大照明全媒体董事长 蔡洪波(罗秀明 摄)


  大照明全媒体董事长蔡洪波以宁波、深圳、古镇等照明生产基地的一系列对比开题,挑明了古镇的产业优势。古镇作为全球照明行业的营销中心、物流中心、配件中心、贸易中心,在LED时代仍然有它的优势。古镇企业有很浓的草根气息,敢拼敢闯,为中国LED产业发展立下汗马功劳。而针对《大企业玩渠道,中小企业怎么办?》的问题,蔡总表示,中小企业可以拾遗补缺、见缝插针的进行渠道拓展,做一个小而美型的企业,促进企业的快速发展。

洲明瀚源电商部经理   周一超 

 洲明瀚源电商部经理周一超则分享了《照明电商新模式探索》。在演讲中,周经理通过洲明翰源在电商领域的作为,强调了微信营销的重要性,并明确表示传统电商已经不适合当前LED照明发展,LED照明电商需要更多现代化移动工具的支持。周经理以洲明翰源如何用现有的1800万个客户数据,撬动2.16亿元市场为例,分析了移动电商的美好前景。


大照明全媒体董事长助理 王小锋 (罗秀明 摄)


  随后,大照明全媒体董事长助理王小锋现场发布了《大照明·2013年中国LED照明行业渠道发展报告》。在报告中,大照明以2013年全国渠道市场反馈回来的信息为基础,列出了跨国品牌、传统照明品牌、新兴LED品牌及无品牌LED企业在市场上表现的关键词,分析了当前LED光源品类、商照品类、工程照明品类、家居照明品类及户外照明品类发展的渠道现状,得到现场观众的高度关注。


“畅想2014年LED照明行业”嘉宾互动对话论坛 (罗秀明 摄)


  最后,由大照明全媒体董事长蔡洪波主持的“畅想2014年LED照明行业”压轴环节正式上演,邀请了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纪良、珠海韬播平板照明董事长姚怀举、中山欧曼科技照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丰、中国灯饰共享联盟总裁陈军、佛山茂域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智鹏、佛山达美照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刚、深圳洲明翰源电商部经理周一超上台,探讨各种类型企业在2013年的市场表现,以及对2014年LED照明发展的期望。


  由于本次论坛活动举办时间临近新年元旦,因此,新年祝福也成为本次活动的精彩节目之一。最终,在全场“元旦快乐、新年快乐”的祝福声中,本次“中山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