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搭建中东市场桥梁 初步形成

2015-11-02点击量:948

2015年10月6日下午在迪拜世贸中心Hatta G&H会议厅中,正召开着 “2015中山市照明产品迪拜推介会”。 此次会议,阿联酋华人华侨联合会秘书长徐小平先生,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参赞张艺女士,阿联酋中国商会首席代表张喜敬先生,阿联酋广东商会秘书长元永佳先生应邀出席会议,来至中山市的二十家照明生产厂商和机构,部分驻阿联酋中资公司代表,商会代表以及阿联酋本地企业代表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迪拜方面:迪拜水电局(DEWA)外联部高级主任Ahmed Mohammed先生和采购部主任Dawood Khan Jawahar Ahamed先生也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据介绍此次会议是为推动广东省中山市半导体照明产品在阿联酋及海湾地区的推广,促进两地地贸易及投资合作商机,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山市委员会与中山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远东管理咨询公司,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北京奥威世典咨询策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阿联酋中国商会,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阿联酋广东商会协办的。

阿联酋华人华侨联合会秘书长徐小平先生主持此次会议,会议中,迪拜水电局(DEWA)采购部主任Dawood先生还特别为在座的各位来宾详细地介绍了迪拜水电局的招标流程,对于如何在水电局网站注册,水电局如何评估其供应商的标准等问题回答了在座企业的提问。


中山市照明行业经贸代表团团长,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营销中心总经理林纪良先生对中山照明产业发展趋势做了详细的介绍。

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秘书长涂巧玲女士也在会上提出了在迪拜建立中山照明产品的交易展示中心设想,以帮助中山照明企业更有效地在中东地区拓展市场。


同时,在此次照明产品推介会上,来自中山市光阳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思雅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唯科唯乐电子实业有限公司等几家品牌企业都推出他们最新的LED产品,并正式宣布进军中东市场。
通过此次推介会,中山照明产品品牌认知度得以在迪拜市场,特别是在迪拜辐射区大大提升,据悉,迪拜水电局在推介会后与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60万颗灯泡的采购订单,同时,多家中山照明企业,如中山市思雅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强在中东市场的投入。

编者话:
此次推荐会的圆满成功首先我们应该看到中山拥有成熟的灯具市场,灯具制造业作为中山市的支柱产业,已形成以古镇镇、小榄镇等为首的产业化规模,目前灯具制造企业已超过2万家,同时,古镇镇作为中国的灯饰之都,拥有12000多家灯具制造厂家,已形成完整的产、供、销一体化规模,同时,中山灯饰业的创新发展迅猛,拥有了大批高水平的设计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并与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所建立了长期的设计研发合作关系,这些都中山灯具品牌走向海外提供了重要的基础。

转自:粤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