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如何用智能技术提升传统照明的核心竞争力

2016-05-17点击量:994

如何用智能技术提升传统照明的核心竞争力
2016年5月6日,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和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南京物联、深圳市英杰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智能照明提升传统照明的核心竞争力”主题总裁沙龙在中山小榄举行。


本次沙龙活动,特邀请了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晆世荣,木林森股份执行总经理林纪良,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会长陈少潘,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CEO朱俊岗,中山华标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照富,欧司朗(中国)集团公共事务总监张科等各大企业总裁出席了会议。中山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会长、东道主光阳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潘先生致辞,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朱俊岗先生发表精彩演讲。针对国内照明行业的发展状况,物联总裁朱俊岗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智能照明作为智能家居系统中重要的产业组成部分,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传感器和无线通讯是实现智能照明的重要环节。目前,中国的智能照明市场发展还不成熟,很多企业处于传统照明向智能照明转型的过渡时期。在智能化的浪潮下,要赢得市场发展机遇,对于企业来说,关键问题还在于加强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和水平,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技术的创新化,产业的良性化和产品的差异化,来满足市场的需求。物联愿与本土照明厂商通力合作,加快推进照明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塑造智能照明产业的新形态,共同推进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演讲结束,主持人英杰思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军先生活跃着气氛,激发各位来宾就“智能照明的市场发展及应用趋势”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这是一次难得的各大企业家面对面进行产业生态发展交流的机会,大家思维的火花碰撞,为智能照明行业突破障碍,提升产业竞争力,促进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思路。智能照明之路虽然崎岖,但是前景一片光明,随着物联网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的发展,智能照明的发展格局和未来将会改变,就让我们拭目以待行业精英们创新改革带来的高科技智能产品的问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