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携手中山企业布局下一代贸易链”培训会已圆满落幕,下一场还会远吗?

2018-07-23点击量:1403

720日下午,由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与亚马逊全球开店联合举办的“携手中山企业布局下一代贸易链”培训会在小榄镇广源南路立创检测大厦B幢二楼培训室圆满落幕。会议共吸引我市灯饰照明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

▲会议现场


▲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秘书长 涂巧玲

会议伊始,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秘书长涂巧玲作开场发言。涂秘书长表示,这次培训会的举办是为促进LED照明传统贸易的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在跨境电商领域寻找突破口。LED协会将与亚马逊全球开店官方就“布局下一代新贸易链”“扩展产品的国际销售渠道”等关键问题,与企业家们共同探寻LED照明跨境出口的DNA


Amazon Business高级招商经理 时博


Amazon Business高级招商经理时博为在场嘉宾解说了《亚马逊全球开店介绍》与《亚马逊全球开店B2B介绍》两大主题。时经理先后就职于招商物流、顺丰、亚马逊物流和Amazon Business招商团队,拥有多年电商及物流行业经验。在《亚马逊全球开店介绍》中他介绍道,亚马逊于2012年在中国推出全球开店业务。目前,已帮助数万中国卖家成功上线亚马逊全球站点,直接触及超过3亿的活跃消费者与超过百万企业与机构买家。包括亚马逊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墨西哥、和澳大利亚在内的10大海外站点已向中国卖家全面开放。遍布全球的140多个运营中心帮助中国卖家可将产品销往世界185个国家和地区。


而根据随后的《亚马逊全球开店B2B介绍》显示,亚马逊B2B业务Amazon Business各类用户数量达100万,而且该平台上的卖家数量已经约达85000名。可以预见,未来亚马逊全球开店B2B业务将全面超过B2C


Amazon Business高级招商经理 曹长伟


拥有10年家居、服饰零售经验,3年亚马逊零售管理经验的Amazon Business高级招商经理曹长伟为与会人员讲述了《亚马逊全球开店品类分析-照明类》,深度分析了Lighting品类在美国市场的相关情况。据了解,Lighting品类已成为北美市场线上线下增长速度非常快且规模足够大的品类之一。其中,住宅照明市场份额占比最大。曹经理随后就Lighting美国市场细分品类概况、Lighting细分品类在亚马逊上的分布趋势、Lighting在亚马逊上的季节趋势、Lighting在亚马逊PQ问题等作出详细解疑,并推选出户外灯、台灯、LED灯、安防灯、橱柜灯、夜灯、吊扇灯、吊灯、灯具配件等9大品类产品,建议作为企业出口美国市场优先选择的产品。


▲企业代表们认真听讲


▲两位经理与企业代表热烈交流


培训会后,企业代表与两位经理现场互动热烈,纷纷就各自企业的情况进行交流咨询。大家表示,此次培训会信息量大、干货多、受益匪浅,对企业发展跨境电商非常实用,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没有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代表们也不用遗憾,未来,我协会将与亚马逊全球开店官方针对企业需要提供从开店到运营、选品、活动的一系列支持,助力企业“出海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