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第18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再创新高

2013-06-19点击量:845


第18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于2013年6月9至12日在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6月9日上午,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组织了30多位企业代表到展会现场了解行业最新动态, “光亚展”创办于1996年,是汇集全球照明领域生产、贸易企业、专业观众和相关机构组织的世界级高水平展览会。

LED持续引领行业焦点
今年的展会以环保节能作主题,通过“LED亚洲主题区”,重点展现LED技术的长远发展。此主题区将跨越8个展馆,涵盖从基材到应用的LED全产业链产品。作为全球照明及LED行业风向标和晴雨表,本届展会规模、观众人数再创新高,从主办方了解到,今年的展览面积比去年增加了5000平方米,达2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2600家,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吸引了超过12万人次的观众,较2012年增长10%,其中中山企业占350多家,小榄企业占30多家。  本届展会上LED技术持续领导行业焦点,展会设立了LED亚洲专区,汇聚了1700家LED企业,其中包括全球及亚洲领先的品牌,如通用电气(美国)、欧司朗(德国)、飞利浦(荷兰)、Lumileds(美国)、科锐、索恩等,覆盖LED上中下游产业,为LED业界人士提供了全方位一站式展示、采购与交流平台。

抱团出击南海馆受关注
  据悉,南海新光源参展企业达98家,同比去年增长超过20%,展位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其中,由32家中小企业组成的南海馆,更以区域品牌形象抱团出击,产品覆盖了芯片、封装、配件等LED上下游全产业链。据观察,南海新光源企业展摊前人气非常旺。在参展的首日,有的企业就接待了近千位国内外客商。“据初步统计,已有30%~50%的客商与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预计将有10%的客商向企业下合作订单,具体的数据将在展会后进行详细统计。”据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协会工作人员介绍,南海馆的品牌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客商的青睐。

首届阿拉丁神灯奖华丽登场  
作为全球照明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的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从2013年起在每年的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组织评选颁发“阿拉丁神灯奖”。据主办单位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潘文波介绍,阿拉丁神灯奖分为产品、工程和人物三个类别,旨在对2008年至2012年全球照明产业绿色、节能、新技术的创新产品,光技术与艺术(艺术装修效果图)完美结合的杰出工程作品,以及为照明产业的发展孜孜以求的卓越人士予以嘉奖。  
潘文波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设立这个照明产业的奥斯卡奖项,鼓励同业推出更多节能、环保、低碳、新能源、新技术的产品,配合国家政策,迎合社会所需,进一步推动中国照明产业的发展。就像神话故事中的阿拉丁神灯一样,为大家带来梦想和天马行空的创意。”  

MLS
光源世家盛装亮相
针对市场的需求和变化,光源世家于2012年开辟了一条新通道,即大型商业超市。对此,光源世家董事长林纪良表示:“光源世家作为木林森股份的子品牌,在光源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在定位上,光源世家以大型连锁商超作为切入点,通过项目渠道打开市场,帮助商超实现照明节能改造,就已经完成的项目来看,节能效果显著,维护成本也大幅度降低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型商场和超市都愿意尝试使用LED进行照明节能改造。”
据了解,对于大型连锁商超而言,电费是仅次于人工费的主要开支,光源世家在此次展会中针对超市光环境重点展示的LED T8灯管比传统T8灯管节能50%,且一体化单向发光,不需另外安装反光支架,整体美观,光照度良好,光线舒适温馨。另一款6寸一体化筒灯也是商超照明的首选,它比传统灯具节能60%以上,无紫外光、红外光等辐射,不含汞等有害物质,采用恒流电源直流供电,安全可靠,无频闪不伤及眼睛,寿命长达3万小时以上。此外,光源世家还展出了适用于办公室照明的LED平板灯和家居照明的LED天花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