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2013古镇灯博会全新面貌10月盛大亮相

2013-10-23点击量:1222

“新场馆,新格局,新面貌,新发展”第12届古镇灯博会于10月18日盛大亮相

  由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轻工行业分会主办,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中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灯都会展(中山)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12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暨LED应用展”(下称“灯博会”)于2013年10月18日至21日在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今年的灯博会将首次在新落成的展览中心亮相,并通过主展馆和分会场(专业灯饰卖场)联动的模式,令展会规模,参展商数量都较往届有显著提升,特别是近期灯博会又有喜讯传来,古镇镇政府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日前刚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并携手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以会展业推动古镇灯饰产业的长远发展为宗旨,对古镇灯博会进行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力争把该展会打造成100万平方米的行业大展。

  第12届灯博会以“让灯都更亮,让灯都更绿”为主题,以全新落成的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为主场馆,该展馆建筑总面积30000㎡,共设标准展位1500多个,3个展馆按功能划分为:A馆装饰照明区,B馆照明品牌区,C馆专业照明区。同时,今年灯博会在灯都时代灯饰广场,佰盛灯饰广场和太古灯饰广场设立分会场,构建展场与专业卖场联动的新模式,使今年灯博会的总规模达到2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千家。据悉,由于此次灯博会将是新展馆首秀,因此受到多方关注。据统计,早在9月份,灯博会就已确定550家参展商进驻,招展率达100%,租出展位1500个。种种国际化元素,见证了灯博会的蜕变,凸显出古镇的雄心。善思者进,实干者成。大步奔跑于转型升级的快车道上,今日的古镇,可谓一步一跨越,一步一高度
  
  据透露,为向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灯博会筹委会还就酒店、餐饮、交通等配套服务方面展开了大量的搜集资料工作。目前大会已与镇内知名度较高的多家酒店等签订协议,客商凭灯博会的邀请函、参展商证或买家证等相关证件,可按优惠价格优先入住指定酒店。此外,参展商和买家还可以通过114进行酒店的查询和预订服务。大会将向买家、客商提供由广州(广交会威斯汀酒店门口)开出到古镇(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的免费接送车服务,主会场与分会场也会提供免费穿梭巴士服务。

记者从古镇获悉,早于几年前,古镇与市政府共投入3亿元建设针对灯饰产业的公共服务平台,包括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知识产权展示交易中心、中山大学(古镇)半导体照明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山)半导体照明检测实验室、广东省专业镇技术创新支援中心古镇创新驿站、广东现代服务交易中心古镇分中心。目前,这些平台已经为数千家中小企业提供了技术合作攻关、新产品送检、质量检测认证、仪器设备计量、出口检验、技术标准咨询、专利和版权申请及维权等服务。
  
古镇镇党委书记余锡盆表示,对于灯饰企业而言,上述公共服务平台所能起到的作用极为巨大,古镇计划将这些平台向横栏的灯饰企业开放。另外,未来横栏的灯饰企业还有可能享受到古镇灯博会的优惠
倾斜,以及古镇灯饰学院的人才培育服务。“灯饰市场就像一块蛋糕。如果蛋糕很小,就算拿到一半,也就这么大了。但如果蛋糕做大了,能切到一点,也比以前要大。”余锡盆展望,通过区域间的合作,古镇意图加速进军产业链上游,加速优化产业结构。未来的古镇,将朝着世界灯饰照明产业营销中心、品牌展示中心以及研发中心加速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