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景•光 同行】城镇景观照明论坛顺利召开

2018-10-23点击量:3049

2018年10月22日下午,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山市古镇镇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的“【景•光 同行】城镇景观照明论坛”在中山市古镇镇星光联盟全球品牌灯饰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机构领导、照明设计相关的专家、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论坛。论坛由中国之光网总经理洪兵主持。

会议现场


中国之光网总经理洪光


中山市古镇镇党委委员陆振坚先生和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刘升平女士分别致辞。刘理事长指出,目前中国不仅是全球照明产品的出口大国,更是照明产品的消费大国。照明产业链的延伸和变化,推动了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城镇居民幸福指数的上升。今天城市景观照明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以古镇为代表的灯具灯饰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推动力;照明人的智慧火花,还将激发国内更大的市场潜力,推动我国照明产业在新时代中获得更大发展。

中山市古镇镇党委委员陆振坚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刘升平


论坛围绕灯光文化塑造、城镇景观照明规划、创意、设计、智能控制等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探讨城镇景观照明文化的发展趋势和先进技术。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荣浩磊先生带来《创新与持续-为城市而设计》的分享。他通过一系列的景观亮化实例,阐述了景观照明在高速发展和差异需求、多元认同和产品创新、核心价值和核心能力等方面的关系。

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荣浩磊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郝洛西女士,为大家带来《城市照明的科学与艺术》的分享。郝教授提到,对于城市的夜景照明而言,需要考虑光的非视觉作用。光对人眼、人的生理节律、健康等都有巨大的影响,因此在城市照明中,需要注意人的感受。目前我国城市照明的突出问题是景观照明投入过度,而对城市基础设施等功能照明关注不够,我们今后还需要做深入研究,对于不同空间的照明,需要因地制宜,提供不同的照明方法,要考虑到照明对人居健康环境的影响以及对城市历史风貌保护等问题,体现出差异化和独特性。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郝洛西


阮氏灯光秀创始人阮吉峰先生的报告题目为《不忘初心、灯光节与景观照明的关系》。作为今年古镇(国际)灯光文化节的设计师,他详细介绍了今年古镇灯光节的设计理念与细节,讲解了其科技亮化、产业文化以及景观美化的设计手法。

阮氏灯光秀创始人阮吉峰


雷士集团技术整合官兼中央设计院院长成昱先生为大家带来的报告题目为《雷士定制 助力城市高品质照明》分享。他主要介绍了雷士照明在保护暗天空方面的一些景观亮化案例分享,包括青岛奥帆中心丝带照明。

雷士集团技术整合官兼中央设计院院长成昱


深圳市千百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永健先生为大家带来的《速度、质量、效果—灯光秀项目施工分享》。他在报告中从实际施工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分享了千百辉的解决方法。

深圳市千百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永健


广东华电照明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粟世荣先生为大家带来的《创新应用》。他从产品角度,介绍了华电照明的景观亮化灯具的创新应用。

广东华电照明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粟世荣


江门市万锦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柱良先生为大家带来的《园林景观照明产品的创新与应用》。介绍了万锦照明适用于园林景观照明的一些产品。包括地埋灯、栈道灯、线槽一体化的线条灯、小尺寸防眩光投光灯、景观小品灯等。

江门市万锦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柱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