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中美投资陷入困局?错了,现在才是最好时机!

2018-05-17点击量:1247

5月17日,“2018中国(广东)—美国投资合作交流会”在广州白天鹅宾馆成功举行。

▲会议现场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出席交流会主题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近年来,广东与美国的贸易投资合作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在双方共同努力下,2017年首届中国(广东)—美国投资合作交流会取得丰硕成果,一批会上签约项目实现良好发展,有力促进了彼此间扩大投资、深化了双方贸易往来。

马兴瑞强调,希望双方以此次投资合作交流会为契机,提升双向贸易投资水平,深入推进科技创新、金融领域的合作,完善交流合作机制,深入挖掘合作潜力,提升务实合作水平,共享良好发展机遇,共同谱写互利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勇表示,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将持续推动中美间高质量的投资合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助推两国企业共同成长。

美国全国商会常务副会长薄迈伦表示,广东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功得益于改革开放,为广大企业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极大地激发了市场的活力。美国商会期待继续与广东紧密合作,为美国及广东省的企业界提供商机。

宝洁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裁马睿思表示,会继续在广东省投资,支持政府把“中国制造”提升至“中国创造”的目标。

“2018中国(广东)—美国投资合作交流会”聚焦高端产业合作和创新资源对接,除主题大会外还安排了美中清洁技术峰会以及智慧城市与智能出行、节能环保、智能制造、医药和健康、投资美国等分论坛。苹果公司、百威英博、埃克森美孚化工、IBM、玛氏集团、高通等美国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和众多广东本土知名企业参加了交流会。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秘书长涂巧玲带领秘书处同事参加了相关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