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协会简介

中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于1990 年 10 月,是共青团中山市委员会指导下的中山经济界青年群众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共青团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

中山青企成立以来,积极倡导“励志创业、有为社会”的青年企业家精神,以推动本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团结、凝聚、培养广大优秀青年企业家为中心任务,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成才和事业发展,促进与国内外青年企业家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中山的伟大实践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一直以来,协会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每年定期召开市领导与青年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打造了“企业高级管理研修班”、“青企镇区行/湾区名企行”、“新企业家计划”、“菁英人才培育计划”、“粤苏 4+4 青商合作联盟高峰会”、“慈善公益趣嘉年华”等卓有成效、深获会员喜爱的品牌活动。

中山青企是一个管理规范、组织严谨的团体。大力加强制度、组织、阵地建设,工作机制不断健全,组织体系日趋完善。设有轮值会长制度、会长办公会议制度、理事会议制度、组长办公会议制度、挂职秘书制度等并贯彻执行;适时挖掘青年才俊,队伍得到进一步充实和壮大。

经过了 28 年的发展,中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号召力不断增强。在中山经济、社会建设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目前,中山青企有会员达 271 人,市、镇会员达 2000 多人,拥有占地面积 300 平方独立的办公会址,以及近1000方的活动场地。

会员遍布了我市工业、农业、科技、交通、商业等各条战线,其中,民营企业家占了全部会员的90%,还凝聚了“全国农村星火带头人标兵”、“中国优秀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广东省优秀青年企业家”、“广东省劳动模范”、“中山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和“十杰市民”等众多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返回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