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友谊璨如珍珠,两城共同串缀 —— 北威州与科隆市共同举办招待晚宴

2018年11月6日 北京讯

10月29日,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与科隆市在北京诺金饭店共同举办了招待晚宴。

今年是德国科隆市与北京市缔结友好城市31周年,也是中德建交46周年。为促进中德两国经济关系的深化交流,10月29日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与科隆市在北京诺金饭店共同举办了招待晚宴。

科隆市长何珂致辞

她指出:科隆市非常重视与北京市的友城关系,科隆已经成为中德经济关系的桥头堡。1987年9月缔结友好城市以来,科隆市与北京市已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宽领域的交往合作格局。

何珂特别邀请大家参观在鸟巢举办的360°魅力科隆全景展。科隆大教堂是世界著名文化遗产,也是科隆市的象征。为庆祝科隆与北京结为友好城市31年,何珂将360°“魅力科隆”全景展作为礼物带给北京市民,让更多人通过世界著名文化遗产科隆大教堂顶端这个独特的视角来饱览整座城市的魅力与风采。

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封兴良致辞

封兴良在致辞中指出,科隆市是北威州最大的城市,也是德国第四大城市,是欧洲范围内一个充满巨大发展潜力的销售市场。科隆是欧洲化学工业最重要的基地之一,此外汽车工业同样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科隆地区的机械制造、食品加工、五金加工和电气技术等行业也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北京市政府外办巡视员殷飞致辞

殷飞盛赞科隆市与北京市的友好伙伴关系。他指出:自缔结友城31年来,两市的贸易量成倍地增长,并对何珂市长对两市友谊的重视及多次访华表示感谢。

科隆市经济促进局代理局长约瑟波维奇先生对科隆市做推介

到目前为止,设立在科隆的中国公司已近200家,科隆已成为中德双边经贸关系中重要的核心城市之一。在科隆落户的中国公司有:中国丝绸公司欧洲中心、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德国总部、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总公司欧洲总部等。

通用技术欧洲德玛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大庆与来宾分享投资经验

德玛斯公司成立于1984年,总部在德国科隆市,是投资北威州最早的企业。

晚宴期间,来自科隆的代表团成员与参加晚宴的20余名嘉宾就中德经贸往来与合作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