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视诚科技

从德国到荷兰 打动这家科技企业的不只是一个理由

从亚太到欧洲,再到北美、南美,乃至非洲的各个角落,视诚的团队马不停蹄,参加了全球三十多场国际性展会,把触角真正延伸到了海外。

2016年9月,RGBlink视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视诚”)开始筹建欧洲分公司。经过多方对比和谨慎考量后,把选址定在荷兰的视诚在埃因霍温成立了视诚欧洲团队的欧洲站点和家园,并加强了对欧洲分销商和合作伙伴的销售和产品支持,从而为行业伙伴的商业版图拓展提供便利。

一个有意思的插曲是,最初视诚曾考虑把欧洲分公司设在德国,但却因为切身的感受和种种考量最终选择了荷兰。为什么选择荷兰?这家科技企业又经历过怎么样的成长故事?视诚的案例是中国科技企业从本土化到国际化的生动写照。

产品亮点:维护成本低+一根线搞定

对用户来说,视诚是一个给力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它不仅提供了极其便利的4K解决方案,而且还以模块化的产品形态增强了客户自由选择的灵活性。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整个后期的维护上,视诚的研发大大降低了维护成本。

作为创始人,视诚执行总裁胡宏清见证了这家科技创业公司的每一次成长。而刚刚过去的一年,也是视诚进步最为显著的一年。

视诚执行总裁胡宏清说:“正常一台设备维护成本在500欧元,但通过模块化之后,维护成本可以降低到30欧元。在国内也是500元和30元人民币的差别。”这意味着,后期的维护成本足足降低了十几倍。

另外,视诚的产品还为所有的用户界面提供支持,不管是windows平台、苹果系统还是安卓系统,也不管办公软件还是消费软件,都可以完全提供支持。

以4K标准产品为例,视诚研发团队耗时24个月研发出的VSP 628PRO-II打破了1U设计的限制,能够满足各种信号以及各种格式的转换,成功将4K从一个终端传输到另一个终端。

VSP 628Pro-II让用户可以随意切换各种特效,转换各种视频,并能够在100米之外完成对显示设备的各种控制,是不是传说中的iPhone18?!在当前的LED显示系统4K应用中,从一个终端到显示屏的连接至少需要16条线,VSP 628Pro-II将16条线化繁为简,通过1条线单根线完成了4K信号的传输和转换。

“对用户来讲,这么多线,要怎么接才能一次做对?用户要的结果就是一条线接进去,跟一个电视/显示器一样简单。”胡宏清说,真正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做出真正简便易用的显示系统,是视诚一直努力做的。不管显示屏是4K的LED屏、4K的液晶屏还是投影,VSP 628PRO-II就是它的答案,也是市场真正需要的解决方案。

全球化布局 研发能力扩大20%

从国内到海外,视诚正在完善自身的全球化布局。

在国内,视诚的根基正在不断加固。

2016年9月1日,视诚深圳新办公室开张,把办公面积扩大到了1600平方米,创造了全开放式的办公环境。把视诚深圳研发中心正式落户深圳的最大意义在于,这为视诚更好接轨商业显示应用提供了本土化的研发支持。

与此同时,视诚加倍投入产品开发。今年,该公司就已经把研发能力扩大了近20%。目前,视诚已经拥有庞大的产品研发团队,继续扩大的投入将重点集中在固件和软件工程。其中将着重发展AIO“一体式”这个视诚增长最快速的产品线,并保持业界的领先地位。

在海外,除了在荷兰成立了欧洲分公司,视诚还将国际销售团队划分为四个区域,每个区域有独立的产品支持工程师。目的就是为了让国际销售团队与客户的需求建立更密切的联系,从而更全面地支持客户,包括为客户提供标案所支持的规格书和方案文件。在胡宏清看来,这是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的一步。而国际化是每个追求基业长青企业经营必选项。

从2009年成立至今,从本土化到国际化,视诚创造着行业内的前沿产品和技术,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完善战略,一步步落实。

NFIA:作为亚洲专业的视音频处理设备供应商,视诚致力于研发和提供商业显示控制、拼接系统及解决方案,目前公司的人员规模有多大?研发人员占比如何?公司的市场规模又有多大?

胡宏清:目前公司的人员超过130人,其中研发人员45人,占比超过30%,是一家以研发为驱动力,坚持“即时开发、即时生产、即时销售”战略的研发型企业。

公司2016年度的营收在千万欧元的规模。每年服务的演唱会超过一万场(以每日平均30场计算),50个以上电视台项目(不包含电视台的舞台租赁项目),100个以上场馆项目(含大型商场、体育场馆、机场和酒店)。

NFIA:公司从2009年成立至今,有哪些关键的时间节点,获得了哪些突破?

胡宏清:关键的时间节点主要有5个。2009年发布了LED全彩显示行业首台1U标准化的LED视频处理器;2011年发布了LED全彩显示行业首台脱机LED视频控制器;2013年发布了商业显示行业包括传输、转换、处理、控制及信号检测一体的首个行业解决方案;2015年发布了商业显示行业首台一体化的桌面视频控台及切换器;2016年发布了商业显示行业首个全系列模块化的视频解决方案。

NFIA:公司目前最前沿的技术是什么?在同行业内具有什么样的地位?

胡宏清:公司目前最前沿的技术主要包括两项。一是1.4K UHD及12G SDI信号转换和分布及4K、4K+商业显示应用的标准化建设,目前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

二是面向商业显示应用集成,建设2K级别“0”门槛的标准化建设,这在目前也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

NFIA:公司的国际化战略有什么特点?为什么选择荷兰?

胡宏清:以全球化为使命,公司从创建之处就把积极耕耘和开拓国际市场业务作为企业的核心业务载体。

2016年9月,视诚开始筹建欧洲分公司。

当时公司有个雇员是德国人,原本计划是由他来负责整个欧洲的市场,因此最初考虑过把欧洲分公司建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但我个人在整体的服务上和熟悉程度方面,一直倾向于荷兰。2010年9月,视诚首次参加IBC 2010(国际广播电视博览会)便与荷兰结缘。

后来荷兰经济部下属荷兰外商投资局(NFIA)及荷兰布拉邦省经济发展署(BOM)提供了很多细节上的咨询服务,贴心的政府服务让我觉得,分公司设立在荷兰运营一定会更顺畅。

除了个人倾向,荷兰成为最终选择还因为其经济贸易自由和交通便利,是欧洲的门户和联通中心,极其便利,可以随时拜访欧洲客户以及参加国际展会。

作为视诚的第一个海外全资子公司,在荷兰的欧洲分公司也将作为欧洲市场的支点,从销售到服务,再到物流,为欧洲的全体分销商和合作伙伴提供即时的支持和服务。

NFIA:如何看待国际化的重要性?

胡宏清:网络社会使信息的沟通零距离,极大促进了技术和商贸的发展。但是在专业领域,即时的沟通和服务的重要性相反不因为网络减弱,为了增强综合竞争力,本地化的服务成为了国际化的重点。这也是视诚科技RGBlink在每年30多场国际化展会和路演的基础上,进一步选择“走出去”并落地的依据。

NFIA:在国际化的过程中,经历过哪些印象深刻的挑战和困难?如何解决的?能否举些例子?

胡宏清:商业显示应用中的视频显示技术在欧美的发展超过70年,并建立了广泛的品牌和口碑。作为这个领域的后来者,开拓海外市场所面临的挑战和苦难,不是通过国内市场增强服务所能够解决的,品牌建设是根本的解决方案。

以租赁显示应用为例,有不少欧洲知名的企业从2014年开始每年都会对视诚科技RGBlink给予关注和交流,根据对品牌的不同时间的认可选择了合作。譬如有的客户我们已经开发了4年,直到2017年才通过各种交流和测试,选择了视诚科技RGBlink的品牌。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