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爱媒关注有关国家对英国达成脱欧协议喜忧参半

《爱尔兰时报》12月25日援引英国《卫报》报道,国际分析人士称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但也要小心将来要面对外部环境。《纽约时报》指出自2016年公投以来,英国和外部世界都发生了很大变化。那时占微弱多数的人认为英国可以摆脱欧盟管控,发展新产业并自主签署贸易协议从而实现繁荣,而如今的世界被美国、中国和欧盟三个庞大的经济集团主导,充斥着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而且在疫情后更加脆弱。英国离开欧盟后会孤立无援。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赞扬英国政府为达成协议所做的努力。新华社指出尽管该协议避免了脱欧陷入险境,但并不能惠及全民。其他媒体如CGTN和《中国日报》则发表了前欧洲议会议员乔纳森·阿诺特(Jonathan Arnott)的专栏文章,称协议令人激动但并不意外。世界在不断变化,未来的关键在于如何面对中国、印度和南美等新兴市场。英国必须有明确的应对策略,否则脱欧便没有经济意义。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对该协议表示欢迎,称双方要更加重视两国达成的广泛协议。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美国支持英国脱离欧盟的决定,愿与英国谈判达成全面自贸协定,期待继续与英国和欧盟保持良好关系。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