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投资推广署参与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 积极推广香港营商优势

投资推广署今日(2018年10月24日)于北京举办的「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期间,与有关机构联合举办「京港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题活动」,向与会商界代表介绍香港的营商机遇,尤其是专业服务行业衍生的商机。

invest hong kong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于「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期间举办的「京港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题活动」中致词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亦获邀出席是次活动。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致辞时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保持一系列固有优势,包括蓬勃的营商环境、健全的法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亦达至国际水平,同时拥有世界级金融和专业服务业,最新实施的两级制利得税等,均有助吸引企业来港开展业务。

他补充,香港亦推出了一系列推动创新及科技发展的政策及支持措施,包括对企业的研发开支提供超级税务优惠,最高可获300%扣税;最新的上市制度亦准许尚未有收益的生物科技及创新公司,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的模式在香港上市,都能吸引大陆及海外企业来港设立业务。

傅仲森说,香港的法律咨询服务及相关的支持设施,以至在品牌定位、设计及商业顾问各方面服务,亦甚能吸引大陆及海外企业落户香港。

谈到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为企业提供的商机时,傅仲森表示:「企业不但可借助香港世界级的金融及专业服务的优势进行融资和并购活动,尽享优质的会计和税务、法律、建筑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和规划等服务,亦可利用香港稳固的债券及股票市场筹募资金,加上香港奉行普通法制度,亦使我们成为一个合适的调解服务中心。」

傅仲森总结时说:「因此,我呼吁各位把握这些优势,利用香港将业务扩展至世界各地。」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