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厄瓜多尔详情

厄瓜多尔的简介
厄瓜多尔共和国(西班牙语:República del Ecuador),简称厄瓜多尔。位于南美洲西北部的国家,北与哥伦比亚相邻,南接秘鲁,西滨太平洋,与智利同为南美洲不与巴西相邻的国家,另辖有距厄瓜多尔本土1,000公里的加拉帕戈斯群岛。首都基多位于皮钦查火山的山麓。
厄瓜多尔原为印第安人居住地,1532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09年8月10日宣布独立,但仍被西班牙殖民军占领,1822年彻底摆脱了殖民统治后加入大哥伦比亚共和国,1830年脱离大哥伦比亚,成立厄瓜多尔共和国。建国后,政局一直动荡,政变迭起,文人和军人政府交替执政达19次之多,1979年8月文人政府执政,结束了自1972年以来的军人统治。

厄瓜多尔实行总统制,总统为国家最高行政首脑。外交上奉行独立、自主、和平的外交政策。厄瓜多尔以“香蕉之国”闻名于世,经济上实施美元化政策。主要旅游景点有基多老城、面包山女神石雕像、独立广场等。

2015年10月28日,第70届联合国大会改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厄瓜多尔成功获选,任期自2016年至2018年。

厄瓜多尔——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2019


返回

热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