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专业服务

财产险

1、财产一切险:

(1)保障范围:在保险期间,因为自然灾害或者意外事故导致保险标的受损,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赔偿。

(2)主要责任免除:

投保人、被保险人及其代表的故意或重大过失行为;行政行为或司法行为;战争、核污染、核辐射、大气污染等。

(1) 案例:

2018年4月,越南天虹纺织厂发生火灾,受灾厂房仓库面积6万多平米,着火面积8000平方,直接损失近2亿。

2、机器损坏险:

(1)保障范围:

保障被保险人的机器及附属设备因发生突然的、不可预料的意外事故造成的物质损坏或灭失,其损毁原因包括:

- 设计、制造或安装错误、铸造和原材料缺陷;

- 工人、技术人员操作错误、缺乏经验、技术不善、疏忽、过失、恶意行为;

- 离心力引起的断裂;

- 超负荷、超电压、碰线、电弧、漏电、短路、大气放电、感应电及其他电气原因;

- 保单除外责任规定以外的其他原因。

(2)主要责任免除:

投保人、被保险人及其代表的故意或重大过失行为;行政行为或司法行为;战争、核污染、核辐射、大气污染、火灾爆炸、自然灾害等。

3、营业中断

如果营业中断是由于“财产一切险”或“机器损坏险”下所承保的风险引起的建筑物,建筑内物品或机器等的损坏所致,本保单将赔偿被保险人由于营业中断而引起的毛利润损失以及所投保的其他金钱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