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中非合作】我院专家受邀参加“中塞农业项目”线上洽谈会

2020年10月29日,我院执行院长刘继森教授、专职研究员陈玮冰博士受邀参加由塞内加尔驻穗总领馆举办的“中塞农业项目”线上洽谈会。

来自塞内加尔驻穗总领馆、塞内加尔农业研究所、塞方投资企业代表、中国农业农村部、中非发展基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中方企业代表等共同出席了会议。

塞内加尔驻穗总领事穆哈马杜·埃尔·巴希尔·迪亚克(Mouhamadou El Bachir DIACK)先生,首先发表了会议致辞,表示希望中塞合作可以成为中非合作的起点,为中非合作创建新的发展合作标杆;塞内加尔经济商务参赞贝耶·阿利翁·桑巴(Baye Alioune SAMB)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中塞双边农业合作,不仅可以帮助塞内加尔解决农业问题,也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在塞投资得到更多的便利;塞内加尔农业研究所所长阿里·秋(Aliou FALL)表示塞内加尔农业领域具有很多商业机会,希望能够和中方进一步地合作,在整个农业价值链上解决制约要素;塞内加尔园艺主任马孔巴·迪乌夫(Macoumba DIOUF)表示,建议在中塞合作的过程中加强有机材料的使用。

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仇荣亮,及国际交流处处长王建武,分别做了主题演讲,表示希望与塞内加尔农业研究院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将中国农业技术示范园推广到塞内加尔,并加强师生交流,与塞内加尔联合培养农业领域的技术型人才。

农业农村部代表王庚处长介绍了中塞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并对中塞未来合作提出了展望。他表示通过大力开展技术合作、进行农业组织推广、建立中国式园区、推动国际投资、拓宽水稻领域的合作来推动中塞的经贸关系。

中非发展基金投资三部杨钟副总经理表示十分看好塞内加尔的农业领域,并对过去一段时间中塞合作的表现作出了十分积极的评价,表示希望与会代表可以积极探索出一个可行性框架,以供日后同探讨农业合作项目。

我院执行院长刘继森教授发表了中塞农商合作进行了主题演讲,就中塞农业合作的背景、类型、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对如何解决中塞农商合作交流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会议持续了近5小时,并在良好的氛围中结束。会议主持人穆哈马杜·埃尔·巴希尔·迪亚克先生表示了对各方与会人员的感谢,并着重感谢我院对于塞内加尔驻穗领事馆的一贯支持。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