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新闻快讯】第二届粤非交流合作周暨庆祝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活动在广州举办

11月18日至20日,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粤非交流合作周暨庆祝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活动在广州举办。广东省政协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会长王荣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非友好小组副组长郭军,外交部原副部长吉佩定,非洲驻穗领团团长、马里驻穗总领事加库等出席并致辞。

王荣指出,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20年来,中非双方致力于发展高质量的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论坛合作成果惠及中非人民。广东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大力推动与非洲国家的友好交往,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当前,广东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广东将依托地方友好合作平台,继续深化经贸合作、扩大双向投资、促进产能对接、加强医疗卫生合作、推动人文交流,打造新时代粤非交流合作“升级版”,跑出粤非交流合作“加速度”,让中非合作共识转化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

郭军在致辞中指出,广东对非交流合作起步早、基础稳、措施实、成效好,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在对非交流合作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广东多层次、多领域开展对非友好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公共外交、民间外交,助力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加库表示,广东与非洲国家围绕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开展了众多互利互惠的交流合作。非洲驻穗领团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两地合作,增进人民之间的友谊。

省政协领导李心、吴伟鹏,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和8个非洲国家驻穗领事馆官员,以及来自教育、农业、商务、文化、卫生等领域的各界朋友和企业代表等3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大使大讲堂暨广东国际商机推介会、粤非产能、数字经济创新、汽车零配件贸易合作等四个分论坛,搭建粤非交流平台,推进务实合作,为促进中非合作走深走实贡献广东智慧、广东力量。

文章来源:广东政协

https://mp.weixin.qq.com/s/X5pQStsQqx3xVIZzwLaq0Q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