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江泰保险经纪实践案例入选《2019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0年9月29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京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2019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保险业协会首次组织编写行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主要围绕国家、社会、行业、环境、个人五个方面,展现2019年保险业在社会责任领域完成的主要工作。

《报告》设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疫情阻击战,保险业在行动”两个专题。正文共五章十六节,从服务大局、回归本源、改革创新、保护生态和以人为本五个角度切入,用概括的文字、详实的数据及180家会员单位的350个实践案例,全面梳理保险业2019年的履责实践与绩效,具体展现保险业的责任引领与责任担当。 

报告编撰工作自2019年11月启动,经过素材报送与采集、报告提纲研讨、专家评审等环节,江泰保险经纪有三个实践案例入选《报告》:

“优投平台,截至2019年末,累计吸引认证会员企业6000余家,境外园区820余家,驻华使馆和各级商务部门近300家,全球专业服务供应商1250余家,覆盖109个国家和地区,在兼并收购、投资建厂、工程承包、商业服务四大领域为“走出去”企业提供语言翻译等12大类服务,并为“走出去”企业提供风险管理与政策咨询。”

“江泰保险经纪从2008年开始建立“调赔结合”的医疗纠纷化解新模式,截至2019年末,已覆盖23个省域,涉及145个地市(州),累计服务医疗机构23431家,在全国建立有近1000人的人民调解队伍和保险经纪服务队伍,共受理医患纠纷案件58381件,向医疗机构支付赔款23.3亿元,医疗纠纷调解整体成功率达到95%以上。”

“江泰保险经纪为全国2万多家旅行社提供保险经纪服务。截至2019年末,累计处理案件93039起,为客户垫付、预付3300万余元,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7.3亿元。”

此次入选《报告》,也体现了江泰保险经纪主动披露社会责任信息,“诚信、专业有社会责任感”以及积极投身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社会形象。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