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2020年10月16日,2020年中国保险中介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办。 其中的重头戏-年度颁奖环节中,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在第二届“今日·保险中介榜”评选活动中,不负众望,在竞争激烈的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中脱颖而出,获得“年度保险中介价值之星”大奖,公司董事长沈开涛获得“年度保险中介领军人物”大奖。 近年来,中国保险业踏上重塑保险价值之旅,保险中介在新征程中风景靓丽:老牌的保险中介进化商业模式,新兴的保险中介奋力创新,互联网保险平台生机盎然……从销售到服务,从形式到内容,创业创

9月18日,经过多轮激烈的“角逐”,由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送选的“互联网+保险大平台”荣获“2020中小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优秀案例评选”专家推荐TOP10优秀案例、IT架构创新优秀案例、网络影响力TOP10优秀案例三项大奖。

“2020中小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优秀案例评选”由金科创新社主办。活动自2020年7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银行(城商行、农商行、民营银行为主)、保险、证券基金等中小金融机构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在一个多月的案例征集过程中,共有来自38家金融机构的45个参选案例入围。

本次评选活动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11位业内权威评审专家对参评案例进行了专业点评和严谨打分,对所提交的优秀案例给与高度评价和中肯建议。

综合专家打分,此次江泰保险经纪送选的“互联网+保险大平台”荣获本次评选活动最具价值的“2020中小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专家推荐TOP10优秀案例”大奖。

同时,根据评审专家评分排名,综合评选出六项单项奖,包括:2020中小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IT架构创新优秀案例、2020中小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云计算创新优秀案例、2020中小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运维创新优秀案例、2020中小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数据智能应用创新优秀案例、2020中小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风控创新优秀案例、2020中小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营销创新优秀案例。

由于“互联网+保险大平台”在多方面的优异表现,“IT架构创新优秀案例”“网络影响力TOP10优秀案例”两个单项奖也花落江泰保险经纪。

此次活动评委专家,《银行数字化转型》、《企业级业务架构设计》作者,国家工程实验室金融大数据应用与安全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付晓岩对于江泰保险经纪的“互联网+保险大平台”点评:传统行业的“互联网+”以及数字化转型离不开对原有竖井式系统的升级改造,江泰保险经纪互联网+保险大平台按照传统软件过程,实现了企业级改造和新技术升级换代,为企业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深入奠定了良好基础,再次证明了对传统企业升级而言,整体规划、整体设计的重要性、有效性。

江泰保险经纪的“互联网+保险大平台”采用“云计算、容器化、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算力更强、速度更快、扩容更便捷、维护更简单、投入产出比更高,从容应对业务高峰、系统运行更加稳定。通过保险产品配置化上线,可实现每天上线1款保险产品,有力支持业务发展。并创新性的采用了“大数据、数据标签”等先进技术,建立了标签库,构建了数据集市、数据仓库,实现数据大集中、消除了信息孤岛。

“互联网+保险大平台”按照“合并同类项、前后端分离”的总体设计思路,将公司原有5大电子商务平台的共性功能沉淀成为“大平台”;各系统特有功能沉淀为行业渠道“小应用”;采用业界先进的“微服务”技术架构,实现前后端开发分离,支持PC端以及APP、公众号、小程序等各种移动端应用。

“互联网+保险大平台”具有保险产品配置及上下线管理,投保、承保、出单、电子保单、电子发票,批改、电子批单及发票,保费在线支付,与保险公司系统对接及数据交换,以及医患纠纷人民调解、事故预防管理、隐患排查、在线培训等行业跨界功能。

其中包括包括“互联网+ 卫健网大平台”、“互联网+文旅保大平台”、“互联网+ 教保网大平台”、“互联网+ 安保网大平台”、“互联网+ 特设保大平台”以及用于私人保险业务的特惠保APP、私享家APP等6大渠道系统平台、共25端全部上线,系统平台架构全部更新为“大平台+小应用+微服务”,形成公司保险经纪核心的业务中台,初步形成“跨界”大平台。

“互联网+保险大平台”具有保险产品配置及上下线管理,投保、承保、出单、电子保单、电子发票,批改、电子批单及发票,保费在线支付,与保险公司系统对接及数据交换,以及医患纠纷人民调解、事故预防管理、隐患排查、在线培训等行业跨界功能。如卫健网大平台的人民调解、教育大平台的隐患排查小程序、安保网大平台的事故预防、在线培训功能,文旅保大平台的隐患排查功能等,为业务跨界提供平台化的支持与保障。

各大平台共新增/优化了电梯智保公众号、我游保APP、我医保公众号、我学保公众号、隐患排查小程序、我安保APP、特惠保APP等10余个移动端产品平台,覆盖文旅、医疗、特种设备、教育、安全生产、人身险渠道等系统。为客户实现“随时随地”享受服务、实现“交叉销售”奠定基础。

据悉,“互联网+ 保险大平台”于2019年7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2019年处理在线投保单504万余份、系统稳定性达99.93%;2020年上半年处理在线投保单79万余份、系统稳定性达99.973%。2019年业务最高峰166万/天,经受住业务高峰考验。2019年下半年保单增长20.7%、保费增长19.4%。

江泰保险经纪的“互联网+保险大平台”是基于互联网4.0时代及5G即将全面开通的大背景下对于数据标签、人工智能、物联网的一次深入研究开发,更是一次业务创新向DT(Data technology)时代进军的积极探索。也标志着江泰保险经纪从一家热爱创新的“传统保险经纪公司”蜕变成为一家业内领先的“互联网保险经纪公司”。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