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第一季度中东非洲地区并购交易同比增长52%

来源: 广东省商务厅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2021-04-19

  据《海湾时报》4月11日报道,第一季度中东非洲(MEA)地区并购(M&A)交易活跃。根据国际并购智库Mergermarket最新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中东非洲地区完成110笔并购交易,交易额达327亿美元,相较于2020年同期的215亿美元(85笔并购交易),同比增长52%。


  外国投资的涌入是该地区并购交易实现增长的关键,2021年第一季度该地区外资入境并购交易达52笔,交易额达247亿美元。这是自2007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的季度外资入境并购交易额(262亿美元)。


  最新数据表明,从价值及数量来看,科技仍然是该地区并购交易最活跃的行业,涉及交易31笔,交易额达147亿美元。


  来源: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