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厉害了!中山青企湾区名企行-走进深圳,都去哪些高科技企业?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深中通道建设工程的开展,深圳和中山的联系日益紧密,两地企业会有哪些新的合作发展机会呢?

7月20日,约40多名中山市青年企业家代表组成的交流团走进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开展中山青企湾区名企行活动。交流团实地参访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和互联网家装标杆行业,并举行了两地青年企业家座谈会。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热情接待了交流团一行。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方琳、共青团中山市委员会书记李凯航、副书记麦升涛、中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林孟礼、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谢树英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三诺集团——智慧生活创想家

活动当天,代表团首先参观了三诺集团的智慧生活创想馆,展厅以声、光、影像交互技术,将“智慧厨房”“智慧卧室”等未来的生活方式与体验呈现在人们面前。三诺集团在1996年以音响制造起家,现已是全球核心的音频整机产品智造商,发展成为以“智慧生活”为核心的双百亿规模的科技产业集团,成为全球第一家在韩国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外国企业。交流团考察了三诺集团的产业布局——聚焦影音娱乐、信息科技、低碳光电领域,致力于构建云端+终端,硬件+软件的新型移动智慧产业价值链。现结合三网融合的时机,可以衍生出各种配套产品产业的发展,有利于跨产业、跨企业合作,为智慧城市的产业融合带来全新的机遇。三诺集团为市场提供超乎期待的智慧产品和服务,其设计的前瞻性给参访代表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创造者

参访活动的第二站是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1996年创办以来,大族激光研发能力超群,伴随着股份改制、引进风险投资、上市募资、定向增发、公开增发等融资手段,获得了强大的资本和技术平台支持,实现从小功率到大型高功率激光技术装备研发、生产的跨越发展,成为中国激光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市值位于激光行业上市公司全球前列。激光技术装备助推我国制造业从粗放型、高能耗、低附加值模式向循环经济、高附加值、高精度转化,为提升整个国家的制造业发展水平和创新能力作出贡献。代表团对其全套可取代人工的激光生产线、高精密激光焊接装备以及数千项领先专利的创新能力非常关注。

彬讯科技——互联网家装产业平台深耕者

本次参访活动第三站是深圳市彬讯科技有限公司。自2008年创办土巴兔装修网以来,一直处于高速而稳健的发展态势,近期还获得了泛家居领域最大的C轮投资。土巴兔作为一家电子商务平台累计服务了2400万户家庭,每天3.6万订单,现日均访问量达400万,在独角兽企业排位逐年攀升。土巴兔用互联网对传统家装产业进行营销、生产、交易、流通方式的变革,由最初的信息撮合平台到产业信息体系搭建、家装数字化设施建设,在泛家具大数据领域不断深耕,推动产业供给侧改革,未来在消费金融和智能家居方面也有布局,结合美学、科技、健康上下游产业链构建创新创业平台。借着近日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论坛开展的契机,该公司徐副总裁认为企业要练好内功,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更美好愿景的实现而努力。

活动期间,中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林孟礼会长对深圳创新技术产业给予高度认可,中山也有原创设计家居品牌,未来可以着力打开这边的网络窗口加强交流合作。深圳青企联常务副会长谢树英女士表示,土巴兔打通供应链花了十年,积累的数据库用户越多,商家就越多,逐步形成产业链闭环。互联网通过消费升级改变人的生活方式,引导用户习惯,可以解决传统企业渠道的问题,有望与中山的灯具、陶瓷、红木等家装产业深度合作。座谈会上代表们积极交流了企业文化和大数据管理的心得,包括对90后员工主力军人性化管理、进行如股权制度的激励,建立评价体系筛选供应商、为客户分层等等。

座谈会上,团中山市委李凯航书记强调,此次深中两地青年企业家的互访交流将进一步促进两地创新创业人才的流动和互补,有助于共同促进大湾区经济建设的发展。他希望两地青年企业家携手共进,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推动新一轮的经济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