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湾区行|中山青年企业家交流团齐聚肇庆,共谋发展!

为积极推动中山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发展,增强与友好地市之间的青年工作交流,914日,团市委书记李凯航、副书记麦升涛、市青企协会长林孟礼率中山青企协理事会代表一行约30人赴肇庆市与肇庆市团委、青年企业家代表开展交流学习。肇庆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奔,团肇庆市委书记唐莹,肇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红等领导参加交流活动。期间,代表团先后参观了肇庆大华农生物药品有限公司、肇庆遨优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小鹏汽车、长春理工大学科技园肇庆分园(圆梦园科技创新孵化城)和广东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

大华农——专注生物科技研究

代表团第一站来到肇庆大华农生物药品有限公司,作为广东省兽药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大华农组建有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等自主创新科研平台,凭借着雄厚的科研力量,先后承担国家火炬计划、国家863计划等数十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制定多项行业标准,产品出口埃及、印尼、越南等中东及东南亚国家。大华农专注于生态、绿色、环保的动物保健品高科技产品的开发、生产和推广应用,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生物科技企业。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展示,向参访团详细讲解动物疫苗严密的生产流程。参访企业家感叹:通过不断研究,把产业做细、做精、做尖,达到能制定行业标准的高度,是做科技型企业的制胜之道。

遨优动力——立志成为新能源电池解决方案商

代表团第二站来到肇庆遨优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在肇庆的研发生产基地,主要研究方向为锂电池原材料、下一代新型电池、电池管理系统以及电池组装技术。讲解员以生动形象的例子介绍了生产流程和智能监测车间的规模,加深了大家对锂电池科技的了解。据悉,遨优动力陈光森博士团队经过多年潜心研发,在国内首次成功研发制备出富锂锰基软包装动力电池,掀起技术革命,引行业瞩目。参访过程中,展厅负责人说,科技创新的企业都是在与时间赛跑,遨优研究团队希望通过专注于研发,不断推陈出新。

小鹏汽车、圆梦园——科技创新孵化未来

代表团第三站来到小鹏汽车和长春理工大学科技园肇庆分园(圆梦园科技创新孵化城)。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以 “造年轻人喜爱的互联网汽车”为成立初衷,以“三电一屏”开发为切入点进行互联网汽车核心系统的开发。2017年,百亿级项目落户肇庆,并获得A轮投资,与神州优车集团联手打造完整的汽车服务体系,完成从研发、生产、销售到售后的完整布局。参访企业家们对汽车的性能特别关注。圆梦园科技创新孵化城专业发展方向是光机电、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3D打印,其设有的众创空间、独立孵化室、路演大厅、餐厅、公寓等硬件配套设施相当完善,同时,也为大学生创客和初创企业提供了优惠政策、导师服务、种子基金等软件支持。

玛西尔——以客户为中心定制研发电动设备

代表团第四站来到广东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玛西尔电动车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电动车主要组件(含电池、电机、充电器、控制器)全部自己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企业,现有电动搬运车、电动叉车、高空作业平台、电动观光车、警用巡逻车、消防巡逻车等二十多种物流仓储和100多款电动设备生产技术,产品畅销世界各地。玛西尔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随时为客户定制高性能的电动科技产品。

市青企会务交流会

15日上午,为进一步做好协会下一阶段工作规划,更好提升服务会员质量,市青企协组织理事会代表召开工作交流会。会议回顾了换届以来的活动内容,进行了2018年第三期轮值会长交接仪式。与会代表就入会申请、活动组织、会员交流、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为协会提出了中肯建议。

会议最后,团市委书记李凯航充分肯定了协会过去一段时间作出的成绩,也对新一届班子和理事会成员对协会工作的付出表示赞许,他强调:协会是会员共同的家园,协会的向前发展和壮大,需要全体会员用心投入,敢于担当,积极奉献;市青企协是共青团联系广大青年企业家的桥梁纽带,共青团组织一定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整合各方资源,帮助青年企业家健康发展。

团市委副书记麦升涛在会议期间在会议期间谈了以下三点感受:一是注重传承创新,二是保持凝心聚力,三是实现共谋发展,希望全体青企人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返回

信息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