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走出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会员登录入口

荷兰详情

荷兰的简介

荷兰,位于欧洲西部,东连德国,南接比利时,西、北两面濒临北海。面积41526平方公里,人口1560万。素有“欧洲门户”、“风车王国”、“花卉之国”等美称。它资源贫乏(只有天然气储量比较丰富),地域狭小,人口稠密,自然条件较差,但经济高度发达,是世界上11个最主要发达国家之一,又是人均收入最高的前10位国家。故荷兰被人们称为“地理上的侏儒,经济上的巨人”。

荷兰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国内生产总值排名在世界前十五位之内,2000年人均收入达2万美元。(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英国权威的经济研究机构公布的1999年全球国际竞争力排行榜,荷兰位居第一。

荷兰是外向型市场经济,80%原料靠进口,60%以上产品出口到世界各地。市场结构特点是被少数十几家大跨国公司垄断。在世界贸易格局上,荷兰已成为跨国企业的一个重要中心。(据欧盟有关统计:在欧盟1800万家企业中,25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有1792.4万家,产值占欧盟总产值的55%,就业人口占就业人口总数的近70%。)

荷兰奉行自由贸易政策,属外向型经济。基础设施齐全,有完善的中介组织,经济环境较好。目前经济运行正常,优于欧盟平均水平。

投资荷兰的原因
  • 荷兰的优惠政策
  • 荷兰的优势
  • 荷兰的排名
  • 荷兰的宏观经济

    荷兰的宏观经济

    欧洲经商环境最优国

    作为彭博“经商环境最佳国”欧洲排名第八的国家,荷兰是真正的世界级经商目的地之一。它身处欧洲前门,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堪称公司跃入欧洲市场的完美跳板——从阿姆斯特丹或鹿特丹出发,24小时内可到达欧洲主要(95%)消费市场。

    此外,荷兰还拥有优惠的税收政策、受过高等教育且精通多种语言的劳动力以及优越的物流和技术基础设施,因此,许多跨国公司(无论是中小型企业还是世界500强)纷纷将荷兰选作其通往欧洲的门户。

    投资荷兰的理由

    几个世纪以来,拥有稳定的政治环境、宽广的国际化视野、多样的商业促进政策、悠久的贸易传统、“多语”的社会坏境的荷兰,不仅以成功的贸易闻名于世,亦是全球最佳营商地之一。荷兰政府为荷兰本土企业和外国企业提供了平等发展的机会,进一步增强了荷兰作为理想投资目的地的魅力。拥有得天独厚自然条件的荷兰是各国企业实现拓展欧洲市场的最佳立足基地,是不折不扣的欧洲门户。

  • 投资者评价
返回

热点推介